close

image  

 

建議搭配音樂:咖啡在等一個人

 

咖啡店。

 

李東海漫不經心的攪著杯中微涼的咖啡。

 

在這偌大的城市裡,好像只有自己獨自一人孤獨著,與咖啡為伴。 

 

其實身處的是座空城吧。

 

目光落在咖啡店裡的擺設,熱愛探索各種不同咖啡店的李東海沒有來過這家店,大概是新開的,店內各種設計都是自己很喜歡的風格。

 

如果能開一家像這樣的夢想中的咖啡廳就好了。

 

看了看手錶,錶面的玻璃反射窗外的午後陽光,李東海微瞇了眼。

 

那是和以前的情人的對錶,如今變得如此刺眼,長針短針爭相追逐的步伐顯示了時光的流逝。

 

如同錶針一樣,我們爭相追逐,追逐著彼此,追逐著這世界。

 

並不是不愛了,而是我們很有默契的同時覺得累了,決定給彼此一些空間與時間好好思考。

 

彈簧一旦超過它所能負荷的彈性限度就回不去了,那愛情呢?

 

 

 

現在,我坐在這裡,等待著一個人,一個,可能成為我新的情人的人。

 

說白了點其實就只是應付朋友的邀約來相親。

 

但自己很明白還是無法放下心中的那個人。

 

 

 

但我可以抱著期望吧?我可以試著再去愛吧?

 

可以嗎?

 

 

 

咖啡在等一個人。

 

而我也是,我在等一個人,一個讓我再愛一次的人。

 

 

 

 

 

 

 

 

 

看向朝自己走來的身影,李東海握著杯子的手微微用力。

 

『抱歉,等很久了嗎?』來人拉開椅子坐下。

 

「還好。」李東海低頭看了手錶,又抬頭看了那所謂的相親對象。

 

『我比較喜歡確切的答案。』男人的目光落在那支錶上,若有所思。

 

一片靜默。

 

「你不應該先自我介紹嗎?」李東海岔開話題,繼續攪著咖啡,應該完全冷掉了吧。

 

『我是李赫宰。』李赫宰微微皺了眉。

 

「不好意思,請問先生需要些什麼嗎?」服務生小姐來的很是時候。

 

『一杯冰水就好,順便幫我對面的先生再送上一杯熱拿鐵,謝謝。』

 

「我習慣喝美式咖啡。」李東海挑了挑眉。

 

自從與那人分開後,李東海習慣每天到不同的咖啡店點上一杯熱的美式黑咖啡,慢慢的等待咖啡變涼,等待著時間流逝,等待自己還想念著那人的心變冰冷。感受著苦澀佈滿味蕾,能使自己從回憶中清醒點。

 

和自己約定,等到把那個人戒掉的那天,也會把這個喝黑咖啡的習慣戒了。

 

只是那一天好像一直還沒有到來。

 

『對於任何事物都要給個機會,好比咖啡,好比愛情。』李赫宰彎起嘴角。

 

「你是在自我推薦嗎?」

 

『也可以這麼說。』

 

「那麼好吧!給你一次機會,今天一天,是你的試用期。情人試用。」

 

『小姐,咖啡麻煩外帶。』李赫宰站起來,輕輕抓住李東海的手。

 

 

 

咖啡在等一個人。

 

而我也是,我在等一個人,一個試用期是永遠的人。

 

 

 

 

 

 

 

 

 

李東海任由李赫宰拉著他上車,也不問要去哪裡,反正今天李赫宰是他的情人,和情人不管去做什麼都會很開心的吧?

 

至少曾經是這樣,恩,曾經。

 

 

 

坐在車上,隨意的環視著車內,雖然李東海平時不太研究車子,但他知道這台車的價值並不菲,為了買這台車一定得很努力的工作。

 

『在想什麼?怎麼不說話?』李赫宰微微瞥了眼李東海。

 

「在想像你這樣買得起名車的人應該是個花很多時間和心力在工作上的人吧,你確定你也時間陪伴情人嗎?」這問題問得讓人窒息。

 

『讓我證明給你看不就行了。』李赫宰帶著自信說到。

 

「可是你的試用期只有一天呢!」李東海閉上眼,不去看旁邊人的表情,這樣一來就無法猜測他會露出怎樣的神情,因為不管是哪種情緒,都會牽動著李東海的心。

 

對你心動,是對的嗎?

 

 

 

 

 

李東海微睜開眼,剛剛是睡著了吧。往窗外一看,車子已經停下來了。

 

微微的動了動身體,發現身上披著李赫宰的外套,是自己喜歡的平價衣服品牌。

 

「笨蛋,現在是夏天啊,幹嘛幫我披外套。」小聲的抱怨著,但嘴角卻悄悄的劃開一個小小的弧度。

 

偏過頭看李赫宰,意外的發現李赫宰原來沒睡,而是一直看著他,柔和的視線投射出一道暖光,好像在照耀著世界上稀少珍貴的收藏品。

 

『你......我以為你在睡覺。』有點窘迫的抓了抓頭髮,所以剛剛自己小聲的咕囔都被聽到了?

 

李赫宰溫柔的笑了,伸手替李東海把瀏海撥整齊。

 

...我睡了多久?」其實是想問你這樣看著我多久了。

 

『到達目的地有半個小時了吧。』又輕輕把李東海的衣領翻好。

 

「噢,那我們快點下車吧!」所以李赫宰盯著我看了半小時?

 

看著東海有點慌張的打開車鎖踏出車門,李赫宰無法抑制嘴角的上揚。

 

我們,他剛剛說我們。

 

不是你和我,而是,我們,真好。

 

 

 

 

 

踏出車門,李東海愣了一下,他沒想到李赫宰會帶他來Bungee Jumping

 

在分神的這幾秒鐘,李赫宰已經走到李東海面前,牽住他的手。

 

輕輕的被李赫宰牽著走,看向兩人交握的手,有多久沒有感受到這種溫暖了呢?能不能不要放開手?

 

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要跳的地點。

 

『等等跳下去會看到海喔,選了海邊的地點,你會喜歡的。』李赫宰露出陽光的笑容,身後映襯著柔和的光線,李東海的心好像也隨之溫暖起來。

 

兩人穿好了裝備,李赫宰輕輕的抱住李東海,李東海感受著他的溫柔,似乎還能感覺到他那小心翼翼的顫抖。

 

『會怕嗎?』

 

李東海搖了搖頭。伸手回抱住李赫宰。

 

有你在,就會很安心,好像什麼都不怕了。

 

 

 

『那數到三,我們就跳吧!』

 

『一、二、三。』

 

兩個人緊緊的抱著彼此,感受著狂風穿梭在髮絲之中,感受著心臟的急速跳動,感受著彼此間的溫度。

 

『東海,我愛你。』在墜落的同時李赫宰輕輕在李東海耳邊細語,雖然並不大聲,但那是令人無法忽視的音量。

 

 

 

明知道墜落懸崖必定粉身碎骨,卻仍義無反顧的去闖,去愛。

 

我們,都是想飛的自由落體。

 

只是有時候擁抱得太緊的話會感到疼痛的。

 

 

 

咖啡在等一個人。

 

而我也是,我在等一個人,一個陪我一起飛翔,一起墜落,在那片名為愛情的天空裡的人。

 
 
 
 
 
 
 
 
 
 
 
 

『還好嗎?』李赫宰喘著氣的遞給李東海剛剛跑去買的運動飲料。

 

李東海接過飲料,拉著李赫宰的手讓他在自己身邊坐下。兩個人就這樣靜靜的坐在沙灘上看著海浪潮起潮落。

 

「赫宰,謝謝你,這是我夢想很久的事,在海邊Bungee Jumping,我很喜歡。」李東海側過頭看著李赫宰,開心的對他露出微笑。

 

李赫宰看著李東海的笑容,不禁愣住了。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個笑容,好愛好愛李東海的笑。

 

『你喜歡就好。』輕輕的揉了揉李東海的頭髮,和腦海中的觸感一模一樣。

 

李東海緩緩的把自己頭靠在李赫宰肩上,李赫宰轉過頭驚喜的睜大了眼。

 

「你看這個手錶。」李東海靠在李赫宰肩膀上,把左手舉起來。

 

『嗯,我早上就注意到了。』

 

「這是我以前的情人在我們交往後第一次我的生日送我的對錶,是名牌的。我們剛交往的時候他的工作才剛起色,並不是很有錢,但卻送我這樣貴重的禮物,我真的很開心。我珍惜的是他那份為了我而努力工作的心意,並不是昂貴的奢侈品,但從那之後他更加認真的投入在工作上,不停的加班,為了給我更好的物質生活,後來他一步一步的升職,我們的距離也一步一步的遠離,似乎我們之間的相處時間,才是真正的奢侈品。」李東海平靜的說,置身事外的感覺好像在訴說著別人的故事一樣冷靜。

 

『東…』李赫宰剛想說什麼馬上就被李東海打斷。

 

「我對於這樣的疏離感到累了,他似乎也疲憊於應付我的情緒化,然後我們決定暫時分開一陣子,但彼此都不知道那所謂的一陣子到底是多久,再然後我就在這裡了。」

 

你還愛他嗎?李赫宰拿著飲料的手微微用力。

 

你希望我愛他嗎?李東海反問。

 

『你愛他,這是事實,不論你願不願意承認。』

 

李赫宰站起身來看像自己的手錶,笑了笑,將手伸出。

 

『時間差不多了,走吧。

 

李東海回握他的手,使自己也站起來。

 

 

 

咖啡在等一個人。

 

而我也是,我在等一個人,一個帶我去有他的未來的人。

 

 

 

 

 

 

 

 

 

兩人又回到早上見面的那家咖啡店。 

 

李東海用略帶疑惑的眼神看向李赫宰。

 

李赫宰開口點了兩杯拿鐵。

 

你以前喜歡喝拿鐵的。

 

我最近習慣喝黑咖啡。

 

覺得這家咖啡廳怎麼樣?

 

很不錯,我蠻喜歡這樣的風格。

 

那送你。

 

什麼?

 

這家咖啡店,是我前陣子買的,裝潢和各種擺設都是按照你喜歡的風格設計。

 

李赫宰你我說過我不需要很富足的物質生活。」李東海皺了眉。

 

李赫宰握住李東海的手,輕輕掠過李東海手腕上的手錶,笑得溫柔,那是與自己的對錶。

 

東海,我太在乎你了,我用著我認為好的方式愛著你,我希望給你好的物質生活。而你也太在乎我,因為太在乎所以無法忍受任何的疏離。你離開的這幾個月我思考了很多,思緒滿滿都是你,就連閉上眼睛也全都是你。我愛你,我願意站在你的角度來愛你。因此我收回剛剛的話,我不要送你這間咖啡店,而是邀請你,和我一同成為這家咖啡店的主人。我一直記得你想要開咖啡館的夢想,我已經辭職了,從今以後,可能不能常常去吃高級料理,但我們可以一起品嘗路邊攤的小吃。可能沒辦法送你高級的禮物,但我們可以一起去買你喜歡的那家平價衣服品牌。冬天時可能沒有暖氣,但我們可以窩在一起取暖。不再是你與我,而是我們,我會陪在你身邊,所有的一切都一起。所以,讓我們一起完成夢想吧。

 

兩杯冒著蒸氣的拿鐵送到桌上。

 

李東海微紅了眼,也笑了。

 

~用著以前叫他的名字時習慣性的撒嬌鼻音叫著他。有多久沒有這樣叫了,此刻才發現自己的想念早已滿溢。

 

恩?李赫宰心裡一片柔軟。

 

知道嗎?咖啡在等一個人。

 

誰?

 

咖啡在等牛奶。黑咖啡是苦澀的,他一直在等待著牛奶,唯有搭配牛奶,才能調配出拿鐵。這也是我自從離開你後便不喝拿鐵,改喝黑咖啡的原因。」李東海微微傾身,試圖離坐在對面的李赫宰更近一點。

 

李赫宰笑了。

 

『那現在,咖啡等到了他的牛奶,你可以不必再喝黑咖啡,改回喝拿鐵了。』李赫宰覆上他的唇。

 

 

 

咖啡在等一個人。

 

而我也是,我在等一個人,

 

我在等我的永恆,那個人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Simple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